落洛

只喜歡你

紀念那些逝去的友情及歲月

已經過了五年了。
還記得當初遇見你是在無趣的期中之後。

「欸我發現一個好好玩的網遊哦!」國三正面臨大考的哥哥笑容燦爛地如此說著。
「裡面有精靈族嗎?」那時剛看完魔戒三部曲的我對精靈、矮人之類的設定還特別著迷,劈頭就這麼問他。
「啊,不是那種種族設定啦。我跟你說哦,在裡面我們要扮演『永恆之子』,幫助那些任務npc。」
「哦是哦。」只玩過魔獸爭霸3,並且熱愛防守地圖的我腦中還沒有rpg遊戲的概念,只能表示不理解。
「你玩了就知道了啦。」一邊開心的幫我安裝,一邊抱怨電腦怎麼這麼爛,安裝檔都跑不動。
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漫長等待,我終於有辦法開啟遊戲,進入登入畫面後,我首先是讚嘆於畫面的精美及設定的精細。接著義無反顧的投入捏娃娃的過程。
瀏覽職業套裝為我的孩子量身設計了臉蛋身材,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想過要達到理想職業有多困難;替她取了一個與喜歡的小說角色相像的名字,賦予了我所有的期待,她誕生在灰岩山中的安德魯村裡。

「人也太多了吧?」我轉頭向哥哥抱怨,哥哥也無奈的聳聳肩,表示無能為力,遊戲才剛結束公測,正是最火熱的時候。
灰岩山裡人山人海,跟敘述的地圖背景相差甚遠,幽靜的礦村因為永恆之子的出現而重新熱鬧了起來。
連任務都還沒接,學會如何走路的我迫不及待地往村外跑,遇到這個遊戲的第一隻怪物——外型可愛到極點的黃斑菇。
「天啊也太可愛了吧?」我興奮的大喊,旁邊的哥哥表示不能理解我的審美觀。
這時他才發現我根本還沒接任務,無言地打了下我的頭,叫我不要耍白痴。
我不服氣地瞪了他一眼,不過還是乖乖的回去找大媽接我的第一個新手任務,消滅那些滿到溢出來的香菇。
我很快的殺完六隻回報任務,接著警備隊長要我殺牛拔毛,一串繁複的任務做完,我順著山脈往下,經過小河,抵達水車小屋——占卜師蜜莉雅的住所,她的門口有隻熊人守衛,要我去找牛角給蜜莉雅好替我占卜。
(題外話,水車小屋前的河流裡有一隻彩虹水母會偷襲路過的行人,當年真的覺得很可惡ˋˊ。)
在經過兩個小時的奮戰,我終於到可以打副本的等級了,但從沒玩過線上遊戲的我卻不知道有副本這回事,像個蠢蛋一樣的奔向下一個地圖——寧靜之丘。




雖然應該是沒有人會看啦,不過我還是想說一下,裡面的遊戲相關設定是我靠記憶力想起來的,如果有哪裡有錯或是缺漏請海涵。

我心目中的聖境傳說,仍舊停留在當年最美的模樣。

评论